域界

我随便写写,你们随便看看

【罗浮山X井然】路过彗星(三)

他们没有再回到酒吧。把章远送上回家的车时,章远这傻孩子还在问他怎么不一起走。他们住在一起,明明可以一起回家的。

当时他回答,自己要回公司一趟,让章远早点回去,别让人担心,回去好好休息,明天给他做早饭。于是章远欲言又止的被打发走了,他从来不敢对自己追根究底。

变成孤身一人的井然,站在凌晨一点的街边,点燃了一根香烟,路灯拉长了他的影子,香烟在昏暗的路灯下明明灭灭,烟雾模糊了他此刻漫不经心的表情。

他在等罗浮生出来,想装成偶遇的样子,打个招呼。他不懂这样有什么意义,但是他就是想再次跟他说话,像无事发生一样,自然的问候一声。

腕表的时间指向两点十分,夜晚的寒意侵染发梢,凝聚成小小的露珠,将落未落。鼻尖冻的有些发红,看起来就有些可怜兮兮的,烟蒂被按灭在垃圾桶里好几根,终于…

看到了。

视线发现罗浮生的一瞬间,井然整个背过身去,他站在罗浮生必经的路上,一切都显得自然又巧合。

“是…阿然嘛?”

嘴角上扬,背对着罗浮生的井然很快调整了表情,回过头时,他已经满脸的错愕了。

“浮生哥…”

“好久不见,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。也是出来玩嘛?”

“没有,送个朋友。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这种地方。”

“也是,你以前就不是喜欢这种场合的人。我…算了,今天时间不对,方便的话,可以留个联系方式么?我有些话想问你。”

井然的心脏怦怦跳动起来,没想到这么容易,他还在思索怎么才能自然的重新交换联系方式,罗浮生就给了他机会。勉强把手伸进口袋,使劲儿握了握拳,才克制住自己。强装镇定的拿出手机,井然慎重的记下了罗浮生的号码,几乎是输入的瞬间就牢记于心。

“阿福哥,遇见熟人了么?”

一道女声由远及近。走来的女人就是方才坐在罗浮生身边的人,她离得近了,自然挽住了罗浮生的手臂。

“女朋友?”井然也不知自己笑没笑出来,他已经尽力控制表情了。

“哪儿啊,这比我妹妹还亲。想什么呢。”罗浮生一脸无奈,拼命眨动眼睛示意。

而女人娇憨的撇嘴,“我叫洪澜,是阿福哥老板的女儿。顺带一说,阿福哥早晚会是我男朋友~”

井然不着痕迹的舔了舔后槽牙,深深的看了一眼他们相依的身影。

罗浮生还是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,闻言笑称,“胡说八道,大小姐你就是我亲妹妹。”然后他看向井然,做了一个电话联系的姿势,“我还要送她回去。先走了,什么时候有空聊一下?”

井然看着他的眼睛,“随时,我等你电话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